2016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论坛会务倡议
发布时间:2016-10-27

凝聚共识、拓展成果、共创未来

         --中国成协航服专委会副理事长王存喜

 

各位中外嘉宾,各位业内同仁:

本届论坛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即将落下帷幕。现在我受论坛主办方委托,对这次论坛做一下简要总结,我要总结的中心内容是:如何归纳本届论坛的主要成果,如何尽快拓展这次论坛的可喜成果。我相信这两个问题也正是全体与会同仁关心的问题。

    一、本届论坛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果

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航空培训产业的专家、学者、院校教授以及企业精英,特别是还荣幸的邀请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陈玉萍女士,IACO下一代航空专业人员项目外联部Lori.J.Brown.女士等国际航空培训机构负责人,大家汇聚一堂,共谋中国航空培训产业发展大计。可以看出,这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初步归纳本届论坛的主要可喜成果,有以下几点:

  1、搭建平台:本届论坛为国内外航空培训产业同仁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信息传递平台与经验交流平台,特别是促成了政府、社会、企业、院校、国际航空协会之间的展现与研讨平台,它将成为中国航空培训产业的行业交流与信息共享的服务平台及助推杠杆。

  2、开阔思路:本届论坛上全体同仁有幸分享了国内外许多行业专家对航空培训市场发展前景、对飞行员培训方式、对空乘人员的校企合作及学分银行开放式培训模式等许多业内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的精彩演讲,使大家开阔思路、大开眼界。

  3、形成共识:本届论坛让全体业内同仁对中国航空培训产业的发展有进一步的共识:中国航空培训产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发展难度依存。我们必须打破行业、企业、院校、地区等诸多方面的封闭状态,我们必须创新航空人才培训理念,培训方式、培训教材、培训课程。我们必须共同面对中国航空培训产业发展的新问题。

  4、深度合作:本届论坛使广大业内同仁看到,发展航空培训产业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光靠一个院校、一个企业孤军奋战是很难有更大突破的,因此论坛促成了许多业内参会单位的跨区跨界项目洽谈与合作。

  5、期待联盟:本届论坛充分彰显了组建航空培训产业联盟的吸引力,我们业内同仁迫切需要通过行业协会与产业联盟,大家结成协同作战的联合体,真正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这是中国航空培训产业更快发展的有效途径!

  二、尽快将论坛成果拓展出去,转化为行动

 本届论坛凝聚了广大与会同仁的智慧与灵感,擦出了许多宝贵的灵感火花。我们要尽快让这些灵感与火花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业内同仁拓展论坛成果,使之转化为新的行动。为此我建议:

  1、参会各位同仁认真回顾这次论坛的精彩内容,认真归纳出本届论坛传递出的中国航空培训产业发展的行业动态,政策春风及科技前沿导向。从而努力将各位参会同仁的感性收获上升为理性的新知。

  2、尽快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将本届论坛的召开盛况及众多业内信息动态向本单位的领导以及未参会的同仁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业内同仁了解论坛,感受论坛,收到鼓舞。

  3、尽快发动本单位的同仁努力研制本单位本部门紧跟中国航空培训产业发展步伐的新举措、新规划,尽早投入行动。尽管中国航空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但是中国航空培训市场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因此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培训市场中的优良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些都迫使我们要尽快探索建立培训产业的新格局。

 4、尽快促成跨行业跨国界的航空培训产业联盟。本届论坛的主要成果之一,就是倡导广大航空培训产业同仁打破国有的各位为战、互相封闭的格局,尽快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各种资源、展开多项目多层次的合作,协同作战,共创难关!

我们相信,在全体参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的精彩内容、可喜成果,一定会很快宣传出去,报道出去,形成我们航空培训市场的一个有效推动力。

三、本届论坛主办方的真诚表白

本届论坛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成协航空服务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它是一个专门为中国航空培训院校、企业、机构服务的行业协会,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为航空人才培训产业架设政府、社会、院校、企业之间的信息平台、交流平台、服务平台。它的根本任务就是充分发挥行业协调与服务功能,全力推动中国航空培训产业的更快更好发展。举办产业年度论坛正是专委会的一项服务业务。它将以最有力的形式为中国航空培训产业放出声音、获得支持、助推发展。相信广大业内同仁,一定会对这样的论坛内容感兴趣!

借此机会,我们也真诚的向各参会单位、向国内外航空培训院校、航空企业、培训机构发出邀请:欢迎各界同仁加入专委会,共谋航空培训产业的发展大计。

四、论坛举办方的真诚致谢。

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离不开莅临论坛的国内外航空培训产业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全体参会同仁在百忙之中出席论坛,应邀演讲嘉宾还为论坛提供了精彩演讲。对此我们向大家表示真诚的致谢!还有,对于论坛的承办单位上海广尧商务有限公司的周密会务设计与组织,我们表示万分的感谢!还有,对于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界记者朋友,我们表示真诚的谢意!总之,对于本届论坛作出贡献的各界朋友,包括论坛国内外的赞助单位,我们一并表示衷心致谢!

各位嘉宾,各位同仁:

在本届论坛即将落下帷幕的时候,我们最后向大家呼吁:以论坛的参会嘉宾范围组成《中国航空培训产业论坛联盟》、全体参会单位与嘉宾自然成为此联盟之一员。论坛之后,我们要建立信息联络网,继续开展线上与线下的信息交流、资源交流、参观互访、洽谈合作、实现共赢!

让我们大家:凝聚共识、拓展成果、共创未来!让论坛成为我们业内的有效平台,让论坛不断发挥更大威力!让论坛永无休会,永在进行时!

谢谢大家。

 

                                                  20161019

 

总共 1 页 当前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