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人机应用技术军民融合安全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7-5-11

全国无人机应用技术军民融合安全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院校优质特色活动“全国无人机应用技术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无人机应用技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与510日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与会代表200余人,分别来自天津警备区、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所、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空军杨村场站空管室、武汉航天远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空管杂志社、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共计100多家单位,这次论坛可以说是无人机领域一次大规模的盛会。

  本次活动由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主要目的在于创新无人机职业教育事业,助力军民融合战略。交流探讨在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机遇下,如何加快无人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开拓无人机职业教育新局面。

  活动于上午十点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准时开幕,学院国防科技学院院长殷华主持。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国桢致开幕辞指出,本次论坛的主旨是为了总结和交流本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的喜人成果,论坛交流的内容十分广泛,涵盖无人机专业人才的培养、无人机管控平台的应用、低空安全的联合管控、无人机技术领域内的军民融合和产业化发展等等。

  此次论坛共有汇报六项内容,包括李国桢的《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军民融合成果汇报》;上海交大继续教学院政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发致的《融合政、产、学、研、用资源打造无人机应用职业教育培训模式》;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齐俊桐的《商用无人机行业现状及人才需求分析》;原海军航空兵某处处长、U-Care创始人刘向东的《民用无人机飞行安全监管的思考》原总参作战部空管局副局长孙卫国的《中国空域管理的改革方向》和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龙威林的《无人机应用技术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汇报》。

  精彩的报告赢得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会场内外交流气氛都很浓厚、讨论十分热烈,有众多参会人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总共 1 页 当前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